烟花祭 (段子)

#花火祭#
#狐仙x九尾狐#

依稀记得初来此境正是樱花灿烂之时,那时候粉红花瓣漫天飞舞,就连喧闹街道的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樱花香气,俊男妙女身着精美和服沐浴在花雨中或执扇或举杯皆在谈笑风生。

转眼数月过去,三月春寒料峭变换成八月皎阳似火。在常年积雪的梅林中待了千年自是不适应这凡间炎热。
晚饭过后盘腿坐在榻榻米上单手撑着下颚无聊地看着窗外流萤心中盼着师傅快快归来。
忽然绘着浅淡花纹的木门平行向左移动发出声响,转过身一看正是师傅手捧着一叠衣物立于门口。
“羽儿,你不是整日嚷着无趣烦闷吗?恰巧此地今夜举办花火祭,你快将这浴衣换了随我出门去。”

……

待到天色渐暗月上枝头二人终于十指相扣来到了熙攘的人群中。虽然烟火盛会还未正式拉开序幕,但已有不少稚童和姑娘手持着小烟花在嘻闹谈笑,四处流光溢彩好不热闹。

单纯小九尾被沿路小摊贩摆卖的稀奇玩意儿给勾起了童心,素手牵着师傅好奇地东逛逛西瞧瞧。
就在经过一面具摊之时突然被一抹洁白吸引了目光,伸手取下那勾勒华美图案的狐狸面具戴在了脸上,转过身子对着师傅吐着舌头扮鬼脸。
“师傅你看,没想到我们狐族在世人眼中竟是长这幅模样,还没我好看呢。”
“调皮,你自然是比面具好看的。”
玩笑话说完只见师傅嘴角微勾无奈地摇摇头,又伸出手来将自己的头发揉得一团糟。

微笑着伸手将银发抚顺却瞥见印着细碎小花朵的粉地宽袖,再看他一袭纯色浴衣风中波动清雅至极,二人并肩而立却是风格炯异。
不悦地嘴角一撇用两只手将师傅的手紧紧握住,“我自然知道我好看,可师傅为何要将我做这身打扮?粉粉嫩嫩的,像个姑娘家似的。”
“羽儿,你又忘了,在外要叫我……”
“好啦好啦,墨寒哥哥,我不说了就是。”一听到人开始絮叨便摇晃着双手撒着娇打断了他的话。——墨寒墨寒,此名乃我心底极深处的秘密,岂能整日挂在嘴边叫他人听去?

师徒二人于人群中两相对看竟一时无言,突然周围人群中一阵骚动,抬头一看原来是烟火已开始燃放。
绚烂夺目的烟花于夜空中硕然绽放,漫天华彩璀璨缤纷。
心中也不住感慨幸得天公作美,得了个皓月当空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才能让人们将这人间特殊的花朵开放到了天空中。

此刻月华如练垂迢,空中花火盛放,路边灯彩摇曳,五彩的微光在人脸庞上轮番勾勒出清冷线条。
此情此景下痴痴望着身边之人竟有一瞬的伤感,鼻头泛酸眼眶已然微湿。
“羽儿,怎么了?”
“没,没什么,只是觉得烟花太美了,好想把它留在指尖。”
“小傻瓜,樱花开放至多七日凋零,而这烟花灿烂不过眨眼之间,转瞬即逝……”
不需多想也知道那人接下来的话是什么,情急之下伸出了手,指尖覆在人唇上将未尽的话语阻拦在口中。
“君墨寒,我只问你……你说要陪我看尽世间名花异香,可还作数?”
心中酝酿许久的话到了嘴边却是拐了几十个弯又咽落腹中,听着自己愚蠢至极的问话全然不觉已泪湿两行……

评论
热度(2)

© 94南有乔木 | Powered by LOFTER